返回顶部

蒲国春深入市特校和小海龟特教中心慰问残疾儿童送祝福  

www.scol.com.cn  (2017-06-02 14:4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31日至6月1日,广元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蒲国春专程前往广元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广元市利州区小海龟特教中心,看望慰问残疾儿童,为残疾小朋友送去"六一"节日祝福。

在广元市特殊教育学校,蒲国春理事长向在特校学习的残疾儿童表示节日的祝福,为小朋友们赠送了篮球、足球、乒乓球拍和学习用品用具,并与该校师生合影。蒲国春在校长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学校的特教设施设备,与教职员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校教学情况,认真听取特教老师关于开展残疾儿童教学的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他感谢学校老师为残疾儿童的成长付出的辛勤劳动,希望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用更高的激情、更多的耐心、更强的责任感,为残疾儿童特殊教育和孩子们的快乐成长作出新的贡献。他要求,市特殊教育学校,要深刻汲取“南昌虐童事件”教训,要在师风师德建设上进一步加强,要坚持改革创新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和提高特殊教育服务水平和质量,坚持以残疾儿童为本,坚持走社会化、市场化发展道路,全力推进残疾儿童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

在广元市利州区小海龟特教中心,蒲国春与校方负责人询问了“小海龟”的办学情况、师资力量以及现下学校学生、教师有怎样的困难;“小海龟”中心主任杜华容向蒲理事长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以及“小海龟”的办学理念及办学目标。在参观完整体环境后蒲理事长又参与了孩子们的音乐游戏,与孩子们一起互动;游戏结束后,蒲理事长一行亲自将礼物送给每一位孩子的手中,收到节日礼物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最后,蒲理事长一行还与“小海龟”的部分老师们进行了座谈。首先,他肯定了“小海龟”老师们的工作:他说“小海龟的教育理念、教育方法都是非常先进的,我们能够在孩子们身上看到教育的成效”。同时对小海龟“专注、严谨、用心、坚持”的团队文化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对“小海龟”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一,从教育理念到管理机制都要勇于创新,要加强机制建设;第二,注重师德师风培养,让家长放心;第三,广泛联动,在更大的平台上,推动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化。做到不抛弃、不放弃,相互监督办好特殊教育机构!

(曹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