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举办2017年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

www.scol.com.cn  (2017-07-16 14:1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14日,广元利州区残联在广元新时代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2017年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来自利州区盲人协会成员和社区盲人朋友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区残联副理事长史世琴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区残联理事长李树琪看望授课老师和学员,并对学员提出殷切希望。

此次培训课程就盲杖使用技能、随行独行技巧及道路编码系统进行了讲解,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式,引导学员在街道、无障碍设施进行实地行走训练,教盲人朋友如何上下楼梯,如何一人导多盲,引导盲人识别盲道、如何开门、盲文和语音提示牌等。课程还安排了盲人心理辅导课程。

通过定向行走训练,使盲人更加勇敢、自信地走出家门,增强了独立生活能力,为盲人融入社会生活创造了条件。

(曹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