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举行2017年度残疾人大学生助学扶残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7-08-26 12:36: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8月24日,广元市残联组织开展了以“圆梦大学生活,阻断贫困传递”为主题的广元市2017年度残疾人大学生助学扶贫系列活动。

在广元市2017年度残疾人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市人大副主任唐小平、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市政协副主席赵自学等市领导以及市残联、市扶贫移民局、团市委等部门领导,为50名残疾人大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大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12.75万元。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蒲国春总结了近年来全市开展助学扶残工作的情况。副市长吴桂华就全市进一步抓好助学扶贫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并希望受捐助的残疾人大学生要坚信、奋进、感恩、记住,要化关怀为力量,变逆境为源泉,不断超越自己,强大自己。受助学生代表赵寒丹、宫定杰先后发言。据统计,截止目前,今年全市有160名残疾人大学生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大学生被国内大学录取,其中一本39人,二本64人,专科57人,全市残联系统将累计发放助学金达55万元,有效地解决了残疾人家庭的燃眉之急,托起残疾人家庭的未来和希望。

活动邀请自强模范四川省优秀残疾人企业家吴利通先生,作了《心怀感恩,不忘奋进,筑梦未来》的演讲,通过他自身的亲生经历,告诫残疾人大学生要心存感恩之心,心中有党,心中有爱,刻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人民。三是组织开展残疾人大学生走进儿童福利院体验活动,传递爱心。市残联组织受助的残疾人大学生来到市儿童福利院,与在儿童福利院生活的孩子们互动,为他们辅导功课,交流情感与他们交朋友,并互赠卡片相互鼓励,结对传递爱心。四是免费为即将迈入大学殿堂的残疾人大学生体检。让残疾人大学生带着健康和快乐走进大学殿堂。

全市残联系统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纵深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开展“助残脱贫”、“助残康复”、“助残创业”、“助残圆梦”四大工程,把助学活动、技能培训、产业扶助、就业帮扶、信息助残作为“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工作的重点内容,创新思路、方法,帮助1000余名残疾人大学生圆了大学梦,帮助1.8万名残疾人通过培训掌握了增收技能,实施省市重点残疾人民生工程项目40余项,帮助8.9万名残疾人实现城乡居家灵活就业,对1155户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改造,为1.35万名贫困残疾人发放各类辅具11.25万件,为8285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有851名贫困残疾儿童达到康复救助,全市2.8万名重度残疾人累计发放护理补贴1.25亿元,在残疾人“造血式”扶贫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曹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