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多形式开展第八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7-08-12 13:4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今年8月11日是第八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广元市残联高度重视支持,精心安排部署,全市各级残联、肢残人协会在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期间采取多种形式先后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开展扶残助学慰问贫困残疾人大学生活动。利州区肢残协会筹集资金1.4万元,对14名贫困残疾人大学生、肢残人家庭子女大学生进行扶残助学慰问。开展备战2018年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体育比赛活动。为喜迎2018年省残运会在广元市隆重举办,各县区残联先后开展象棋、乒乓球、羽毛球、射箭、飞镖等比赛,肢残人积极参与,并进行评选表彰,营造了当好2018年残运会暨特奥会东道主氛围。趣味知识抢答。市肢残人协会紧密结合今年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及今年“肢残人活动日”活动主题参加康复融入社会和备战广元2018的实际,通过知识抢答,宣传党的十九大、宣传康复与残疾预防、宣传脱贫攻坚,宣传2018省残运会,宣传“量体裁衣”残疾人服务,大家积极性高,达到预期目的。结合今年活动主题参加康复融入社会,利州区组织肢体残疾人观看康复知识影片,增强残疾人康复常识和康复意识。开展第八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 暨文艺汇演活动。8月10日,由利州区残联主办,广元市肢残人协会、利州区肢残人协会承办,隆重举行文艺汇演活动,由肢残人代表组织表演了的歌舞、独奏、说唱、民族特色的金钱板等10个节目,市残联、市肢残协会、利州区政府、利州区残联、利州区肢残人协会、社会各界人士、新闻媒体、志愿者朋友等近1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苍溪县、旺苍县、朝天区肢残人协会应邀参加市、利州区集中现场活动,剑阁县、青川县也以不同形式开展了庆祝活动。本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肢残人群体的关注与重视,展示肢残人自强不息的风采,从而促进基层肢残人进一步活跃,团结广大肢残人参与、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激发残疾人意志,弘扬身残志坚精神,助推全民奔康。

(曹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