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蒲国春调研苍溪县残疾人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20 16:2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0月17日,广元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蒲国春到苍溪县调研残疾人工作,详细了解了省残运(特奥)会筹备情况,看望慰问了残疾人,查看了“双创”基地。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姜雷参加了调研活动。

蒲国春一行首先听取了苍溪残联关于省残运(特奥)会的筹备情况汇报,并与干部职工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工作情况,询问工作难点,指出工作重点,提出工作思路,探讨工作方法。他要求苍溪县残联要坚定党性原则,强化宗旨意识;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事业;务必高度认识,真抓实干,组织好运动员队伍,选聘好教练,落实好承训机构,严格管理,全面完成省残运(特奥)会目标任务;要以方便残疾群众的办事、为残疾群众办好事为目标,健全制度,加强管理。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要一心扑在工作上,多为残疾群众谋好事、办实事,通过看得见、摸得着、扎实有效的工作业绩,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群众手中。

王小泗是苍溪县东青镇东阳村人,身残志坚,常年笔耕不辍,是省作家协会会员,硕果累累。蒲国春一行为他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情况,对他近年来在写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和祝贺。蒲国春认为,王小泗多年来以超强的毅力、乐观的精神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以宽广的思维,厚积薄发,创作出很多思想性深邃、生活性朴实、可读性较高的作品,是残疾人群体中充分发挥“三有四自”精神的榜样,其事例感人,其精神可嘉,值得大家学习。他要求各级残联要深度挖掘王小泗精神,在全社会弘扬身残志坚、砥砺奋斗的榜样,鼓舞和激励更多的残疾人利用自身优势,不断努力改变生产生活条件,早日脱贫奔康。

今年以来,市残联积极推行争创“残疾人创业示范基地和残疾人康复示范社区的“双创”工作,浙水乡坪江社区流转土地约400亩,吸纳80名残疾人,采取公司加农户加专业合作社的模式,建成高质产业园,种植的优质水果,明年将全面投产。通过网络宣传,已经有浙江、广东、重庆等客商联系预定水果销售。在社区康复站,残疾人康复设施设备齐全,不仅有残疾群众正在做康复训练,部分健全群众也参与了运动锻炼。蒲国春表示,“双创”工作的开展,有利于残疾群众身心康复,有利于加快残疾群众脱贫奔康进程,一定要抓好抓实,要制定措施,加强管理,确保安全,调动残疾群众的积极性,参与到“双创”工作中来,让他们感受到实实在在好处,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为了解决五龙镇双树村一组残疾人陈德光的出行问题,蒲国春一行亲自为他送来电动轮椅,并现场指导使用技巧,鼓励他要坚持通过科学合理的康复锻炼,争取早日站立起来。

在该村二组残疾人创业能手冯明武家里,蒲国春与他拉家常,谋思路,谈发展。冯明武流转土地80亩,种上了猕猴桃,利用山林,放养了土鸡,利用闲置土地种上了农作物,每一寸土地都得到有效利用,为附近村民提供60—180元不等的日工资就业机会,形成了田园立体农业发展模式。蒲国春高度肯定了冯明武利用聪明才智,勤劳肯干的精神,并表示残疾人只要能够抓住自身优势,也能创造出健全人做不到的业绩。

市残联有关科室、苍溪县残联等负责人陪同调研。

(曹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