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财政局: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强化财政资金监管

http://www.scol.com.cn  (2015-07-25 11:22: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朝天区财政局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组织财政收入、科学合理安排支出,坚持以改革促监管,寓监管于改革之中,推进财政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透明化,保证了各项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和资金安全,财政运行质量明显提升。

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继续推进“营改增”工作试点,认真贯彻实施预算法,细化项目预算编制,强化全口径,将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和地方政府债务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同步推进预算单位财务核算与管理平台建设。深入推进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严格预算执行,大力盘活存量资金,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加强专项资金管理。专项资金分配坚持“先定办法,后分资金”的原则,严格按照审批程序和权限分配。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确保资金从分配到拨付的全过程监管。

加强财政绩效管理。积极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增点扩面,着力推进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特别是专项资金和项目的绩效管理,对重点项目开展绩效评价,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规范举债行为,严格举债程序,限定资金用途,形成风险可控的规范化融资机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