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突出公共财政取向 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

http://www.scol.com.cn  (2015-08-01 11:30: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今年以来,朝天区始终将民生事业放在财政保障的首要位置,坚持把财力优先向民生领域倾斜。截止6月底,全区共完成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领域支出45686万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比重为65.05%。

支持社会事业发展。完成教育支出21624万元,支持推进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继续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支持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学生支助、学费减免,加快重点高中创建步伐。完成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23万元,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和城乡居民低保标准,积极支持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扩大社会救济范围,加大对失地农民和城区重度残疾人生活的保障力度。完成医疗卫生支出9146万元,进一步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提高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水平,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完成住房保障支出445万元,确保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全区完成节能环保支出4111万元,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安排1427万元,支持完善城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安排2140万元,加强公共安全维护;安排302万元,支持图书馆、文化馆、门球场等公益文化服务设施免费开放。

扶持三农发展。完成农林水事务支出10064万元,积极化解农村债务,推进一事一议农村公益项目,积极实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扶持现代农业产业加快发展;投入1140万元,大力实施“强村行动”,支持农村道路建设和维护;落实中央各项惠农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2911万元,其中耕地地力保护补贴2458万元、粮食适度规模经营补贴453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