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各乡镇多措并举积极抓好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08-06 11:35: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切实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尽可能减少农民因灾损失,朝天区各乡镇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工作措施,多措并举确保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顺利推进。

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成立了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驻村干部实地抓、村组干部现场落实,形成了齐抓共管、一级督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责任网络。

落实目标责任。各乡镇党委高度重视,把政策性农业保险征收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将任务分解到村,与各村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并将此项工作纳入乡镇阶段性工作考核,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完成保险收缴任务。

强化宣传发动。针对一些农民风险意识淡薄、风险防范意识差,对农业保险政策理解不透等现状,各乡镇通过召开村组干部会、粘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专门就政策性农业保险险种、保险范围、理赔程序等相关内容对群众进行了宣传,加深了广大群众对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了农民参保积极性。

狠抓督促检查。各乡镇党委政府成立了专门督导小组,及时纠正和解决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征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时,按照“便于操作、实事求是”原则,简化、优化操作流程,并监督保险公司严格执行保险政策,确保参保户及时、足额获得赔付,切实保护好投保户的利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