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财政局:创新机制 提高财政监督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2 11:09: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今年来,朝天区根据财政管理与财政改革的不断发展变化,及时调整财政监督检查的方式、方法和工作重点,完善财政监督机制,使财政监督职能得到了有效发挥,大大提高了财政监督工作的成效和质量。

扩展财政监督空间。为适应政府职能的不断扩展,我区一方面将财政监督工作提升到政府工作层面,以制度作保障,提高各部门对财政监督工作的认识,确保财政监督工作顺利进行。另一方面,将财政监督贯穿到日常财政管理工作的始终,增强财政监督力度,督促财政局业务股室及时掌握财政资金运转情况,确保财政资金分配科学,专款专用。

提升财政监督层次。建立了由区政府领导挂帅、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监督管理机制,针对每次专项检查做到领导重视、部门合力、监督到位、指导有力、整改及时,切实提升了财政监督工作的推进层级,进一步加大财政监督工作的影响力和推动力。

建立有效的财政监督结果运用机制。一方面以财政监督结果为基础,会同行业主管部门,督促和促进部门完善自身财务管理;另一方面认真剖析财政资金管理上的不足,深入分析行业财政支出结构,为行业的财政资金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等方面探索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