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周键督查响水村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5 15:1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按照市委统一部署,5月13日,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冒雨深入精准扶贫联系点旺苍县英萃镇响水村督导调研帮扶工作推进情况,并围绕脱贫攻坚为镇村党员干部作“两学一做”党课报告。

在市总工会等部门联系帮扶下,响水村58户精准扶贫户摘帽脱贫按计划实施。目前正在硬化村道7.5公里,现已解决5个组156户500多人安全饮水问题,今年发展香菇、木耳5万棒,种植大黄200亩、白芍150亩,改良板栗300亩、核桃300亩,金秋助学、医疗救助、困难群众慰问、残疾人帮扶、留守儿童关爱等工作有效开展。

周键对前一阶段市总工会积极参与响水村脱贫攻坚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结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进一步抓好响水村脱贫攻坚工作,周键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要义在干、关键在做,要与突出抓好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特别是要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的脱贫摘帽为重中之重,有效统筹整合各个方面的资源,真正让脱贫攻坚政策举措、目标任务等落实到户到人,集中开展好“脱贫攻坚进村入户”宣讲活动,使群众知晓扶贫、支持扶贫,感恩奋进、自力更生,努力让村里每年都有新变化、群众的日子越来越好。

当天,周键还看望慰问了响水村困难残疾群众代表,在第26个全国助残日前夕为村上36户残疾人家庭送去了慰问和关怀。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一江,市残联主持工作的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蒲文化,旺苍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张健,旺苍县扶贫移民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