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化区总工会开展2016年教师节慰问暨金秋助学延伸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2 14:2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9月9日,区总工会联合组织开展2016年教师节慰问暨金秋助学延伸活动。区委统战部、区食药工商局、区教育局等多个部门参加此次活动,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春玫、副主席徐泉钧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活动先后在元坝一小、紫云小学、昭化职中、元坝中学展开。每到一处,李春玫首先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长期以来参与“金秋助学”活动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教师们不忘初心、创先争优,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捐资助学,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爱心,构建全社会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希望同学们“自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要明白困难、磨难其实是人生的宝贵财富,因为梅花香自苦寒来,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宝贵的青春年华,克服当前困难,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立志成为有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人。

在元坝一小,一位收到助学金的孤儿在奶奶的怀中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并带着哭腔表明今后将以百倍的信心、千倍的努力、万倍的感恩,来更加努力地读书,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真情回报社会,用行动报效祖国。

据悉,今日活动共资助84人 ,发放资金 7.12万元区总工会共资助元坝一小(10人,共4000元)、紫云小学(18人,共7200元)、昭化职中(16人,共16000元)、元坝中学(40人,共400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