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总工会在全省工会统计调查工作会上作交流发言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4 16:38: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谭覃)9月13日,省总在成都召开全省工会统计调查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工会统计调查工作,安排布置2016年工会统计调查工作任务,广元市、达州市总工会在会上分别作了经验交流。省总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在讲话中对广元、达州市总工会扎实做好统计调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市州和产业工会认真学习借鉴。会上,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一江作了题为《做好统计调查工作服务工会工作大局》的发言,介绍了我市开展统计调查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谭一江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市总将统计调查工作作为服务工会大局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通过科学严谨的统计调查和统计分析,准确把握职工队伍的新发展新变化,全面了解职工队伍的现状特点,真实反映全市工会工作总体情况,为确定目标任务、开展重点工作等提供了翔实依据,有力地推动了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市总党组将统计调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在全市工会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具体工作有人抓的工作格局,及时研究解决人力、经费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县(区)总工会,各产业、集团(公司)工会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对业务部门的统计指标进行精确统计、全面核实,确保统计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增添举措,提升工作水平。市总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业务培训,对统计方法、系统使用、逻辑关系、统计指标等进行解读说明,各部门负责人对照目标任务提出工作要求。各县(区)总工会、产业、集团(公司)工会赓即召开统计布置会,市总工作人员前往进行业务指导,保证基层工会干部了解、熟悉相关工作。专门建立工会统计年报工作QQ群,方便工会统计人员间的沟通交流,促进统计调查工作的有效开展。对涉及的工会组建、劳动保障、民主管理等重要指标,市总要求各部室建好工作台账,确保汇总数据与各部门上报数据保持一致。办公室及时分发表册,各部门分别进行统计,以便发现问题、减少误差,为分析汇总、按时上报提供了保证。三是求真务实,推动工作发展。市总明确办公室牵头负责统计调查工作,市县工会全部配备高素质的工作人员,配置专业软硬件设备,满足数据汇总分析、网络传输工作需要。严格调查时间点和上报时间,凡漏报瞒报、拖延上报,一经发现,严肃批评教育并限期整改。市总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工会调查研究,形成专题调查报告,获取工会所有数据,并将此作为市总通报年度工作的主要依据,为打造广元工会困难帮扶、法律援助工作品牌提供了有力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