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总工会深入响水村督导驻村帮扶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10:09: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谭覃)9月23日,广元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一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秦风华前往英萃镇响水村督导驻村帮扶工作,了解工作队员驻村开展工作情况,查看帮扶项目进展情况,商讨集体经济项目实施方案。督导组对驻村工作队冲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要求对标市委市政府年度目标绩效指标、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一高八有”标准和贫困村“一低五有”标准,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确保响水村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任务。

认真落实“六个一”机制,严守驻村工作纪律。督导组听取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工作情况汇报,深入贫困户家庭了解核实工作队制度执行和工作推进情况。调查表明,市总驻村工作队围绕响水村2016年底脱贫摘帽目标,切实履行帮扶工作职责,细化帮扶项目实施举措,充分调动了贫困户增收脱贫的积极性主动性。最近,驻村工作队认真学习宣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锁定目标、压实责任,增添举措、务实推进,坚决做到不摘帽、不脱钩,不脱贫、不撤出。

积极支持培育养殖大户,示范带动贫困户增收。针对省委、市委蹲点督导调研提出的产业发展缺乏大户带动问题,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通过调查研究,制定并启动养猪、养牛大户培育计划。支持褚登模饲养母猪28头,带动3户贫困户增收;村委会注入启动资金,扶持余沛军养殖肉牛30—50头,带动贫困户3户增收,同时也解决了集体经济发展空白难题。管好用好市总按3000元/户标准拨付的贫困户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全村58户贫困户户平饲养土鸡60只,鼓励养殖大户带动举家外出或无条件饲养的贫困户。该项目实施到2017年1月底结束,预计贫困户可增收5000元左右。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贫困户陈刚、毛军、陈贤甫家中,查看易地扶贫搬迁新房建设情况。目前,全村“移民搬迁安置一批”13户58人已全部启动,危旧房改造42户正在实施。另据了解,全长5公里的响水大堰维修工程正在规划落实当中,蓄水量达40余立方米惠及70余户群众的安全饮水项目进入管道铺设阶段,10.2公里村道社道硬化将于10月底收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