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周键主持学习《四川省职工代表大会条例》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0 15:5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10月8日,广元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键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议,总结回顾第三季度工作,安排四季度工作任务,研究筹备召开第七次工代会、冲刺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按照惯例,会前集中学习法律法规,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一江领学《四川省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周键对学习贯彻企事业民主管理规定提出要求。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自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恢复以来,经过30多年的实践,全市目前绝大多数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在保障职工民主权利、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事业单位健康发展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是,部分非公有制企业和一些新型经济、社会组织尚未建立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职工的基本权利难以保证,侵犯职工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的事件时有发生,影响了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面对新的形势任务,特别是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全面系统掌握企事业单位实行民主管理、健全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相关知识,深入了解职工群众的所思所虑和利益诉求,进一步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

周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民主管理制度,畅通职工表达合理诉求渠道,健全各层级沟通协商机制,推进落实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依法保障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指导方针,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广元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为建设美丽开放活力畅达幸福之城建功立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