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总工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16:26: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为提升下岗女职工、女性农民工的职业技能并帮助其实现(再)就业,10月18日,省总工会立项的家政服务培训项目在广元剑阁县元山镇开班,来自全镇下岗失业女工、农村妇女、已从事或有从事家政服务意愿的人员等共计220名学员参加为期15天免费短期培训。

剑阁县职工培训中心聘请高级家政服务培训师授课。课程分为理论课和实践课,理论课不少于40课时,实践课不少于80课时。重点培训家庭礼仪、家庭烹饪、家庭保洁、孕产妇及婴幼儿护理、病人老人护理等内容。培训结束后,还将组织学员进行职业鉴定考试,对合格学员颁发家政服务员职业资格证书并推荐就业。

据悉,本次实施的家政服务培训项目,是市总工会积极争取的省总职业技能培训项目之一,是市总工会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市总工会申报的省总困难职工(农民工)家政服务、汽车维修、烹饪技术、猕猴桃种植等5个培训项目已全部立项,争取到位培训资金60万元,全部由工会定点培训学校承接实施。市总工会将严格按照“条件公开、自愿申请、择优认定、社会公示”的原则,精准确定培训对象,亲自参与筛选培训内容,严格执行开班申请、过程检查、结业考核、推荐就业,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市、县区工会争取上级工会职业技能培训专项资金及自筹资金达170万元,目前已举办农机维修、电焊工、厨师、种养殖等培训15期,培训人员达1430人,绝大多数学员通过培训都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岗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