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周键带队深入联系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11:25: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谭覃)11月29日,广元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带领市总机关所有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党员干部,深入旺苍县英萃镇响水村,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开展全覆盖帮扶慰问,为响水村贫困户送去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也由此拉开了广元市总工会今冬明春“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序幕。

周键先后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陈贤甫、焦道勋和夏文香等,详细了解吃穿住行和各户收支等情况,查看环境卫生和村容村貌,了解帮扶部门驻村帮扶情况,为贫困户送上棉被和棉衣。“党和政府拉,自己攒劲爬(音巴)”。贫困户焦道勋感激地对周键说到,感谢政府这么好的政策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我们自己要更加努力,早日致富奔小康,让生活更巴适。了解到贫困户通过发展种养殖业、外出务工,人均纯收入均有较大幅度增加,今年底将实现如期脱贫,周键非常高兴,他鼓励易地搬迁户要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房屋修建进度,争取早日住进新房。

随后,周键来到响水村村委会,实地查看村文化广场、文化室、卫生室建设情况。在了解到响水村56户精准贫困户人均纯收入均超过3100元、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户三有”要求,响水村基本实现“一低”“五有”“四好”要求,脱贫退出已通过逐级验收和第三方评估后,周键对响水村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镇村两级和帮扶部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严格按照易地搬迁和危旧房改造建设面积和质量、进度要求,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检验。

走进英萃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响水村及周边村社100余名群众正在参加广元市总工会举办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周键向参训群众问好,现场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宣传省委、市委“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安排。周键强调,经过大家几年来的共同努力,英萃镇及响水村发生了巨大变化,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要继续落实好各项脱贫政策措施,着眼全面小康,实施好“六化行动”,加强“四好村”建设,支持群众发展致富,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让家家户户过上幸福美满的好日子。

活动当天,广元市总工会共分四组走访慰问了八个社的困难群众,还举办了“送法进村”法治讲座,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为贫困户送去了1000余份普法宣传资料。据了解,本次“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为响水村56户贫困户共送去了69床棉被、124件棉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