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总工会开展“12·4”普法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5:33: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 (邱静 王燕)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职工群众的法治意识,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1日,广元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一江带领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和职工维权律师团律师,在南河汽车客运站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情系劳动者,法在你身边”为主题,市总专门搭设法律咨询服务台,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为市民和过往旅客解答相关法律问题。活动现场,共接待返乡务工人员和市民100余人次,发放《工会法》《工伤保险政策知识》《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社会保险法知识问答》《职业病防治8类问答》《物权法知识问答》《安全生产法》和普法扑克等宣传资料600余份。

根据2016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安排方案,“12.4”活动期间,市总将开展法治宣讲、“法治扶贫”等系列活动。11月29日,市总组织职工维权律师团到旺苍县英萃镇开展“法治扶贫”活动,将“百场法治宣讲到基层”延伸至联系村响水村及周边村社,为当地群众上了一堂专题法治辅导课,并送去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资料。11月30日,市总在苍溪县召开全市工会劳动争议调处工作会,总结推广苍溪县劳动争议“调裁审”联动机制建设经验,探讨劳动争议案件处理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在劳动争议调处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最近,还将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宪法等法律法规,并在“法治广元”手机APP平台开展一次以宪法为主的学法考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