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7 23:34: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忠诚履职尽责 锐意改革创新

广元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王菲胥纯讲话 邓光志杨凯冯磊出席

12月16日,广元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王菲,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省纪委派驻省总工会纪检组组长李启兵、市委副书记冯磊等出席开幕式。

王菲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这次会议的全体代表,以及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工会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事实充分证明,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不愧为党联系广大职工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广大职工群众不愧为建设广元的主力军。”王菲指出,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维护和谐劳动关系,大力推进帮扶解困工作,全面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形成了一系列有影响、有特色的工会品牌,开创了工会工作新局面。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经济建设各个领域、社会建设各个方面都付出了辛勤的努力,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工人阶级队伍不断壮大,素质不断提高,结构更加优化,先进性与时俱进,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必须依靠包括工人阶级在内的全市人民的劳动、创造和奉献,必须发挥工会团结、组织、引领、激发职工群众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王菲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未来五年发展的“三个一”、“三个三”战略体系,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全市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沿着正确道路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菲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做坚定政治方向的榜样,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推动广元跨越发展作为发挥作用的主阵地,牢牢把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担当时代重任,始终做推动跨越发展的主力,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全面提升美丽、开放、活力、畅达、幸福的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职工的爱岗敬业意识,不断提升职工的技术技能水平和创新创造能力,始终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并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为我市从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勇于创新创造,始终做创新改革的先锋,坚决贯彻市委的决策部署,引导职工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积极支持改革、主动参与改革,筑牢全面深化改革的群众基础。要弘扬新风正气,始终做道德精神引领的标杆,不断为广元跨越发展注入新的精神文化内涵,形成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依法维权,竭尽全力服务职工群众,努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发挥广大职工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柱石作用。

王菲要求,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工会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大力支持各级工会组织依法按章、独立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工会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环境和条件,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

胥纯要求,广元各级工会组织要忠诚党的事业,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服务发展大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建功立业。要突出主责主业,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彰显作为。要深化精准帮扶,不断创新举措服务民生改善。要着力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胥纯希望,广元市各级党委继续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工会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在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会上,市委常委、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键致开幕词。市群众团体代表团市委致贺词。

市领导冯安富、刘少敏、范继跃、许东明、郑蓉、蔡邦银、范学臣、赵文峤参加开幕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