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举办女职工健康讲座 教会女职工“与压力共舞”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5 13:48: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2月24日,由广元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举办的首场“我健康、我自信、我美丽”为主题的女职工心理生理健康知识讲座正式启动,讲座特邀受聘于“全国女性健康万里行”组委会、在西安从事妇科疾病治疗和研究工作30余年的退休教授李喜英主讲。

据了解,讲座内容包括二胎育前保健、女性心理生理特点的调节方法以及女性常见疾病的症状、诱因、预防、治疗、保健,特别讲解了“两癌”的预防、“四期”的保护、女性更年期保健、女性与艾滋病预防等健康知识。通过鲜活的事例,教会女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与压力共舞”。

女职工心理生理健康知识大讲座活动从2月下旬开始至4月底结束,实行送课到基层、到企业,全部免费讲座。各县区、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各产业、集团、乡镇、社区、企业工会精心组织,广大女职工积极踊跃报名参加,目前已上报讲座63场,听众达5000余人。

在“三八”节期间,市县工会还将开展以“关爱女职工、当好娘家人”为主题的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女劳模、女先进慰问活动。此外,还将举办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等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