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总工会部署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www.scol.com.cn  (2017-03-22 15:4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20日,广元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就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作出部署。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对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会议传达了全省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6年工会经费审计情况。各县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分管领导,市属产业、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及市总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周键对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批示。周键指出,必须清醒地看到,作为拥有一定资金资产资源和职能手段、依法独立管理使用工会经费的工会组织,绝不是反腐败的禁区和盲区,绝不可掉以轻心。周键强调,各级工会党组织必须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纪检和经审监督责任、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的“一岗双责”,抓班子带队伍、明责任强监督、正风纪树形象,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各级工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定不移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广元工运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依法依规管会治会,切实抓好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要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重要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造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会干部队伍。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工会各项工作一同谋划、一同督查、一同落实,努力营造工会系统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持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认真落实“三同”监督机制,把作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反对“四风”,不折不扣落实整改,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三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一是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八项规定”,不断提高工会经费收缴率,及时返还基层工会经费,纠正地税代征和“税库银”工作经费过高等问题;各级工会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责、强化管理,坚持“一把手”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增强预算执行的刚性约束,“三公”经费只能减少、不能增加,专项资金不得打捆、超范围使用。二是强化资产监管,明晰资产权属,发挥工会资产服务工会工作和职工群众效益,依法依规处置工会固定资产,确保工会资产安全、完整和效益。三是进一步加强经审监督,维护经审监督的权威性,健全工会经审组织,严格执行“三同时”原则。加强经审干部培训,扩大审计覆盖面,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各级工会要主动接受同级和上级工会审计,不走过场,及时整改。四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工会要重视支持纪检监督工作,积极配合综合派驻改革,落实专人负责相关工作,为工会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保障。要切实抓好工会改革、脱贫攻坚、普惠制服务、“五一”系列活动等重点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优异成绩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邱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