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抓好会员信息采集 夯实普惠服务基础

www.scol.com.cn  (2017-05-10 15:44: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5日,广元市总工会就普惠性服务会员实名采集工作进行专题培训会,传达省总关于普惠性服务有关要求,安排部署全市工会会员实名信息采集工作。各县区、广元经开区总工会,市产业(局)、集团(公司)工会主席、相关工会干部参加培训。

今年来,省总将普惠性服务作为“一号工程”,健全组织机构,整合工作力量,落实专项经费,完善沟通联系、月上报、季通报、督查考核机制,系统谋划、试点先行,协同推进“一库一网一卡一客户端”建设,举全年之力、全会之力、全会之智推进全省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着力构建普惠性服务体系,提升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4月25日至27日,省总举办工会普惠性服务专题培训,部署安排当前会员实名信息采集录入、全省普惠性服务工作,市总选派12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为提高全市工会系统对会员信息采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准确掌握会员信息,实施会员动态管理,奠定推行普惠性服务的坚实基础,市总专题传达全省普惠性服务培训班精神,明确我市会员实名信息采集工作具体措施和要求:一是强化落实责任,将信息会员实名采集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二是强化宣传引导,综合运用网络、电视、报刊、微信微博、手机短信、LED电子屏、宣传资料、宣传标语等载体,深化全社会对会员实名信息采集重要性的认识,赢得广大职工群众认同支持。三是强化审核把关,基层工会对会员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县区(经开区)总工会和市产业(局)、天然气园区、企业集团(公司)工会加强指导、严格审核,确保会员信息真实、准确、动态。会员信息采集、审核工作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四是强化信息保密,逐级签订保密责任书,落实在编人员专人负责会员信息电子存储、资料保存,坚决杜绝网上传送、随意放置、泄露信息。

(邱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