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全面启动

www.scol.com.cn  (2017-07-28 15:13: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确保完成2017年金秋助学工会民生工程有效实施,力争做到让全市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不因家庭困难而辍学或上不起学。广元市总工会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工会采取分类帮扶办法,将帮扶工作分为专项助学类和延伸行动类,并明确了帮扶对象、项目资金和资助标准。

专项助学类帮扶对象为国家助学体系暂时没有覆盖,或者已经覆盖但需要进一步救助,纳入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今年考入高等院校的子女。延伸行动类帮扶对象为国家助学体系暂时没有覆盖,或者已经覆盖但需要进一步救助,纳入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的困难职工(农民工)今年考入或在读高中、中专(中职)学校的子女。市总工会积极筹措争取助学资金203.88万元,资助学生969名。其中:资助大学新生622名,每人资助4000元或2000元;连续资助在读大学生20名,每人资助2000元;资助在读孤儿大学生7人,每人资助4400元(学费2000元、生活费2400元);资助今年考入或在读高中、中专(中职)学校的子女320名,每人资助1000元。此外,市总工会还积极争取为今年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提供机票5张,全方位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圆大学梦。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广泛筹集资金,扎实开展助学活动。要充分利用网站媒体、微信微博、QQ群等形式宣传“金秋助学”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明确“金秋助学”帮扶对象、条件和标准及服务流程。助学申请发放流程严格按照职工个人申请、基层工会受理、组织审核、逐级公示、会议研究、登记建档、实名制发放。坚决杜绝优亲厚友、人情助学、关系助学,确保“金秋助学”活动在阳光下运行。

金秋助学活动从7月1日开始,到9月30日结束。预计全市工会今年金秋助学人数将超过市委、省总下达的目标任务1500名。

(邱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