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总工会开展脱贫攻坚精准识别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7-25 15:1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按照广元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 7月22日—23日,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带领班子成员及帮扶干部前往英萃镇,协助镇村开展脱贫攻坚精准识别工作。经调查核实,英萃镇精准识别“回头看”程序合规、方法得当、群众公认、对象准确,基本做到贫困户不撂一户、不漏一人,市总赞同镇村精准识别结果,并将调查核实情况和工作总结报市、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7月21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后,市总党组成员、驻村工作队队长谭一江庚即向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报告会议精神,特别是冯磊副书记讲话要求,研究落实贯彻意见。党组决定由班子成员全部参加,带领全体结对帮扶干部,前往英萃镇开展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22日7点,市总6名班子成员及19名干部职工从广元东出发,9点到达英萃镇后,随即按市县要求开展工作。

集中开展政策业务培训。22日9:15,市总工会会同镇党委政府在镇机关会议室召开结对帮扶干部、镇机关干部、机关单位负责人及村社区三职干部“回头看”推进会、政策培训会,全面学习掌握精准识别标准、流程、工作原则及应注意的问题,要求做到深化认识、加强宣传、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强化责任,不折不扣完成精准识别核实工作任务。

分组入户走访调查核实。市总驻村工作队将帮扶干部、镇机关联系干部及村社干部分成三个组,每个村分成两个小组,深入响水村、长石村和新房村,分别召开座谈会、群众会,查阅镇村精准识别资料,宣讲帮扶政策,逐户核实情况。两天时间里,共走访贫困户118户313人次,非贫困户15户55人次,拟新增贫困户89人,不符合条件的2户,清退的贫困户24人,核实临界贫困户住房条件差的10户、家庭成员有重大疾病的7户、有残疾人的3户,无劳动力的3户。暂未发现明显问题,无群众上访现象。市总建议镇村做好清退贫困户帮扶工作,兑现相关帮扶政策资金,做深做实群众工作,支持贫困户发展产业持续增收。

(邱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