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总工会全面启动“送清凉”慰问活动

www.scol.com.cn  (2017-07-20 15:16: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17日上午,广元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周键带领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副主席许明烽一行,先后前往新民棚户区改造项目、蜀门大桥维修工程和滨河北路林业园林绿化施工现场等地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向高温下坚持工作的350名一线建筑工人、绿化工人和环卫工人送上价值3.5万元的防暑降温药品和日用品等。由此拉开了2017年市总工会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序幕。

每到一处,周键都与一线职工一一握手,并亲手送上慰问品,详细了解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工地相关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职工朋友们,在工作中要增强自身劳动保护意识,注意生产安全,做好防暑降温,舒心工作,安全度夏。企业要密切关注一线职工的健康安全,认真贯彻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为职工做好安全防护。各级工会要做好督促工作,推动企业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健康权益。

为切实维护高温期间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确保平安度夏,按照市总安排,全市各级工会在6月30号到8月31号之间将开展以“关爱职工促和谐、夏送清凉保安康”为主题的送清凉活动,重点慰问露天作业和高温、高湿作业场所、农民工集中的用人单位,将突出冶炼、加工制造、酿造、纺织等重点行业,以及环卫、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户等户外劳动者。深入开展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纠正以清凉饮料抵扣高温津贴、高温津贴计入最低工资等行为,推动企业各项高温政策的落实。按照“走访到基层,慰问到一线”的要求,做好工会普惠性服务。

(邱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