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总工会举行2017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

www.scol.com.cn  (2017-08-23 14:2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8月22日上午,广元市总工会在市总帮扶大厅举行“扬帆起航.追逐梦想”2017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向今年考上大学的140名城区贫困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现场发放助学金37.2万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周键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主持仪式。市总工会副主席许明烽、李自民、谭一江,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书记王中华、市总经审会主任兰秀明、市总副县级干部秦风华出席活动。受助学生代表以及市经开区、部分产业、集团(公司)工会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发放仪式。

周键强调,“金秋助学”是工会系统关爱职工、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是群团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全市各级工会主动履职,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深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支持、社会关心、工会运作、上下联动的社会化助学格局,为贫困学生撑起一片晴空,充分发挥了为党政分忧、为职工解难、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赞誉。“金秋助学”已成为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响亮品牌、社会各界传递爱心的优质项目。

希望受资助的学生要倍加珍惜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社会的关爱,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在困境中奋起,在逆境中成才,把感恩之心、报恩之举贯穿于大学学习生活的全过程,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结合“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充分发挥优势,创新工作模式,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进一步发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助困助学,传递正能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初步统计,金秋助学活动开展17年来,市、县(区)两级工会发放助学金2500多万元,帮助近1.8万余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圆了大学梦。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全市各级工会早部署、早安排,全面摸排需求,通过项目化运作,多方筹措助学资金416.08万元,资助大学生1739人,资助高中、中专、小学生949名。其中:市总工会争取、筹集助学金187.63万元,资助大学生536名,资助中、小学生367名。此外,市县工会不断延伸助学链条,实施个别家庭特别困难的品学兼优大学生从入学资助到在校期间进行追踪帮扶、直至毕业时实施就业援助的系列帮扶、立体帮扶,充分发挥了为党政分忧、替职工解难、助学子成才的重要作用。

(邱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