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总工会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助推产业加快发展转型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0-13 12:49: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市总工会多次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9月27日,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10月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键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议,进一步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并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市委书记王菲所作的工作报告,学习市委《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发展的决定》的主要内容和全会决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思想,深刻领会市委对全市产业发展现状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全会对未来五年全市产业发展提出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市委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要求。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明确工会组织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发展中的职责任务,增强了投身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的紧迫感责任感。

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产业发展新跨越。一要强化思想引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各级工会要精心组织,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大力宣传宣讲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省委治蜀兴川总体方略和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把全市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发挥工会优势,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聚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具体要求,研制出台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发展中彰显工会组织积极作为的实施意见。组织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振兴实体经济、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第一线做出新的贡献。三要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重视发挥劳模的重要作用和导向作用,以其先进思想、良好作风和模范行为教育群众、感染群众、组织群众、引导群众。实行班子成员联系产业发展领域劳模(技能人才)制度。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发展,全面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充分调动广大劳动者的探索勇气、进取精神和创造潜能。四要注重统筹兼顾,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着力在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维权维稳、推进工会改革、搞好普惠服务、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领域下功夫,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新局面。五要强化责任担当,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严守纪律规矩,勇于担当作为,做好职工信访、安全生产、舆情处理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妥善调处劳动争议和职工群体性事件。高度关注化解过剩产能、企业破产兼并重组等过程中职工队伍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保障改制企业、困难企业和一线职工、农民工的生产生活,以职工队伍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邱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