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工商局召开农产品运销大户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5-01-30 15:27: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了确保城区农产品市场在春节期间市场秩序正常稳定,商品供应有保证,广元市工商局结合职能职责,未雨绸缪,早安排、早着手,主动与市发改委、市资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系,1月27日下午,组织市城区20余户蔬菜、水果等农产品运销大户召开了稳定市场、保春节农产品供应座谈会。

    运销大户们畅所欲言,提出了保春节期间城区农产品供应、稳定市场价格的建议和需解决的问题。一是目前外地蔬菜种植有保证,收购和运销问题不大,确保城区春节期间蔬菜供应不会有问题;二是由于产地水果采摘量偏小,春节期间市场需求量大,水果价格有上扬的趋势;三是本地蔬菜产量小、品种单一、市场占有份额低,再加之蔬菜冷冻保鲜时间长了会腐烂,一些主要蔬菜品种特别是一些精品菜和反季节菜春节期间主要靠外地运销供应,由于需求量大、人工上涨等原因,预计会略有上涨。四是希望对运销户继续加强政策扶持,适当给予一定财政补助,支持其做大做强;五是建议政府有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好外地运销农产品车辆入城不方便以及超载检测点处置不规范的问题。六是建议加强对本地蔬菜种植大户的指导和管理,确保财政补助资金体现效益。

    市工商局对与会的运销大户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多想办法,积极组织货源,确保广元特别是市城区农产品供应有保证。要趁早与外地种植基地签订预购合同,提前落实运输工具,做好相关预案,保证蔬菜、水果等能及时组织回来,不出现断档、缺货,量要有保证。二是要依法经营,不赚昧心钱,主动维护农产品购销市场正常秩序。参会的运销大户对稳定广元农产品市场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城区市场80%的量是从参会的商户中批发出去的,要做到依法经营,保证质量,不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不赚昧心钱、黑心钱;对违法经营的,工商部门将加大打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公开曝光,加大社会公示力度。三是要开拓思路,转变方式,准确掌握产销信息,学习外地种植经验,实现种销结合,引进来、销出去。目前,广元本地蔬菜、水果品种单一、种植量不足,运销大户们可以学习外地经验,采取独资、合伙、租赁等投资方式,在本地寻找合适种植地,实现一些品种种植本地化,充分利用电子网络快速、便捷的作用,及时掌握产供信息,做大、做强运销和种植生意,为广元本地农产品市场的繁荣做出积极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