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工商局副局长吴东调研青川商标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09-23 17:3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9月21日至22日,广元市工商局副局长吴东带领商广科等一行到青川调研商标工作,在青川县茶坝老鹰茶专业合作社、广元市青川县强林土特产有限责任公司等商标企业参观了企业产品基地、生产车间、产品包装,听取企业负责人商标战略发展规划后,吴局长对青川县商标企业采取基地+农户+公司的运作模式给予了赞誉,对青川商标企业的商标使用管理情况和青川商标品牌战略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商标企业一要努力争取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以青川打造电子商务示范县为契机,增强品牌意识,站在高层面做好宣传,讲诚信、不做假,在原产地,做原产品,打好生态牌。二要有前瞻意识,聘请年轻才俊,与科研院校合作,在产品特色上做文章,争取许可使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带动地方老百姓同致富。三要把品牌做大做强,做好商标战略规划,制定品牌升级上档长远目标,找准今后的发展方向,不跟随,不附庸,在创新上找新路子。四要跟准市场节奏,按照不同的消费群体,生产不同层级的产品,以满足整个市场的消费需求。

吴局长要求县食药工商质监局一要宣传、引导企业重视品牌发展工作,并对企业商标品牌发展从商标注册、品牌创建、品牌宣传推广、品牌保护等细节采取跟踪式的行政指导和服务,确保发展一件成功一件;二要用好商标发展政策,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关于进一步实施商标示范企业、园区商标指导站创建工作,营造有利于实施商标战略升级上档发展良好的政策和市场环境。三要做好商标维权保护工作,鼓励和指导企业通过建立法律维权站、聘请法律顾问等方式,有效管理、运用商标,增强打假维权能力。加强沟通帮扶,建立投诉协调机制,帮助企业开展商标跨地区维权。四要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重点抓好注册商标培育、发展工作,特别是加强对申报驰名商标、四川省著名商标企业以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培育扶持,在商标战略发展工作上有新突破,做出特色、做出亮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