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工商局调研指导广元企业名称登记改革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5 20:56: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1月24日下午,省工商局局企业注册处副处长唐波一行到广元市工商局调研指导企业名称登记改革试点工作,市局企业名称登记改革小组的全体成员同志均参加座谈讨论。

广元市工商局10月14日被省工商局确定为全省4个企业名称登记改革试点之一。为保证该项改革工作在我市顺利实施,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广元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企业名称登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权责明晰,加强沟通,出台了《广元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企业名称登记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草拟了《广元市企业名称登记办法(草案)》。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涛对我市企业名称登记改革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唐波副处长认为,广元市工商局相关工作思路开阔,特色突出,设计上既包含了企业名称申报方式、申报程序等形式上的改革,还拓展了企业名称登记实质内容上的改革措施,让人深受启发,省局企业注册处原则上都非常赞同。他指出,当前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不断完善适合广元市情的企业名称登记办法,鼓励突破常规、大胆创新。二是要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好相关改革工作,努力协调法制办等部门,尽快以政府名义批转,使改革方案落地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简化企业名称申报程序和建立企业名称争议解决机制的研究,抓紧制定相关操作规程和应对措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