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工商局对“投资”类企业开展清理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3 21:0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规范“投资”类企业经营行为,确保全市市场经济秩序健康运行,广元市工商局决定对全市范围内企业名称含“投资”字样的企业进行清理检查。

检查时间为2016年3月14日至3月29日,检查对象为名称中含“投资”字样的各类企业(含分支机构)。

检查共分三个重点:一是核查登记情况。特别是企业住所等登记事项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如有不符,除责令改正外,按相关法规处理。二是核查公示信息。包括企业应按规定公示的年报信息、即时信息,行政许可信息和处罚信息。如有未公示行为,责令改正,逾期不公示,由登记机关列入异常经营名录。三是核查经营行为。重点清理检查企业是否有超出核准的“经营范围”经营行为,特别是有无“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放贷”行为。发现有相关行为的,由市工商局统一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同时要求所有相关企业签署不从事“集资”、“吸收公众存款”、“放贷”等经营行为的《承诺书》,切实维护我市投资行业正常经营秩序。(陈胜稳 王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