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工商局开展祭祀用品市场专项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4 07:28: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了营造文明、和谐的清明祭祀环境,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市工商局自即日起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祭祀用品市场专项整治。

一是主动宣传,移风易俗。主动向经营户和广大群众宣传文明祭祀新风尚,自觉抵制各种形式的带有低级趣味和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祭祀活动,做到文明祭祀,移风易俗;二是规范登记,严查无照。凡从事生产、销售祭祀用品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依法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登记;对未经工商登记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祭祀用品的,将予以处罚并取缔。三是落实责任,检查到位。利用工商网格化监管机制,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对祭祀用品市场的检查力度,确保市场规范有序。四严格整治,依法查处。加大对祭祀用品市场虚假宣传、生产销售劣质祭祀用品以及生产、销售人民币图案、样式的各类冥币等封建迷信祭祀用品的整治查处力度,依法维护祭祀用品市场健康发展。五是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祭祀用品市场监管涉及民政、公安、城管、规划与建设、环境保护等部门职能职责,工商部门将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共同做好整治工作。(陈胜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