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工商局吴东深入剑阁调研商标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9 10:2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19日,广元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东带领商标科负责同志一行三人,深入剑阁就商标监管与发展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县局副局长谢洋和品牌广告监管股、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吴东一行认真听取了县局分管商标工作的谢洋副局长就“十二五”我县商标发展战略完成情况和“十三五”商标发展规划意见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截止2015年底,我县有效注册商标336件。其中,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省级著名商标2件;市知名商标13件。“十二五”期间,我县新发展注册商标433件,发展著名商标7件(华玉床垫、双五水果、德润通生物、剑粮面业、柏吉木业、马和尚食品、剑门关土特产品公司等)。同时,我县加大商标专用权保护,严厉打击商标侵权行为,共办理商标侵权案件62件,案值31.11万元。

调研中,吴东副局长对我县工商系统近年来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推进实施“商标战略”、倾情服务“三农”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指导企业的能力。要加强工商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熟知中国驰名商标、省著名商标的申报要求和程序,努力成为行家里手,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指导帮助企业发展。二要主动作为,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完善和落实好发展规划和推进措施。三要加强宣传引导。结合剑阁县剑门关5A景区旅游资源、食品加工行业等地域特色进一步做好商标注册的引导和指导工作。四要加强监管服务。充分发掘具有发展潜质的注册商标,争创“三名”商标,以品牌的力量推动县域经济的发展。

座谈会后,吴东一行深入剑阁县东山米业有限公司、剑门关茶厂等商标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向获得“四川省著名商标”的剑阁县东山米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授牌。(孙小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