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工商2016红盾金轮专项整治行动成效突出

http://www.scol.com.cn  (2016-10-31 10:00: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王成树)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汽车行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打造广元川陕甘旅游集散地的优势地位,推进广元文旅兴市战略的加快实施,广元市工商局结合实际,从2016年7月10日至10月10日,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2016红盾金轮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围绕实现“三个一目标”(清理和完善一批汽车市场监督管理制度,查处一批汽车市场社会反应热点、消费投诉重点、媒体关注焦点的违法案件,建立规范一套汽车市场行业自律、企业自治、部门监管、社会监督的社会共治机制、制度),针对汽车销售、二手车经营、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汽车维修及装饰、配件销售、客运、货运经营等行业的无照经营、虚假宣传、乱收费用、商标侵权、销售不合格商品、虚增或擅自减少服务项目、利用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非法回收拆解报废汽车等行为。

通过上下齐心协力,整治行动取得了突出效果,汽车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提高了汽车市场经营主体诚信守法水平,营造了广元放心消费旅游环境,提升了广元国家旅游城市的美誉度。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50余人/次,执法车辆220余台/次,检查各类汽车市场经营主体1043户次。与县(区)交通、运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180余人/次。开展行政指导58次,督促企业制定和完善进货查验制度132个、不合格产品退市、产品质量承诺、合同管理、售后服务等制度194个;健全进销货台账275个,签订各类承诺书、责任书428份;对外宣传6篇。发放限期改正通知书58份;为消费者挽回有关损失3750元,向交通部门移送案件1件。查办各类违法案件18件,罚款27.6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