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政府夯实“红盾春雷行动2017”目标责任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7:0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陶琳 陈胜稳)12月28日,广元市人民政府下发《广元市“红盾春雷行动2017”实施方案》(广府办函〔2016〕158号),将“红盾春雷行动2017”提升至全市层面,整合全市二十余家单位的监管执法力量,明确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一是明确了行动主题。确立该行动以“净市场、促公平、助发展”为主题,围绕商品质量和市场公平开展集中整治,通过改善消费环境为经济增长提供新供给和新动力,通过优化竞争环境为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创造条件,切实助推我市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二是确定了5个专项行动。以“强化商品质量监管、规范市场竞争行为、治理房地产和医疗行业广告违法行为、食品安全集中治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5个领域专项行动为主,依托市级相关部门职责职能,深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消费安全。三是落实了责任单位。以市工商局、市食药局、市质监局为牵头单位,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卫计委、市安监局等22个单位为责任单位,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统筹执法力量,形成有效的监管合力,共同打击违法、优化市场环境。四是细化了工作重点。将越冬保暖用品、农用物资、医疗广告、餐饮服务、特种设备等领域确立为执法重点,开展针对性强、打击力度大、执法频度高的专项整治,深入摸排,重点查处,形成覆盖广、力度大、收效好的执法监管“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