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工商局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www.scol.com.cn  (2017-01-14 14:17: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11日,广元市工商局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国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莅会指导。党组书记、局长赵将主持会议,局领导燕家武、侯涛、吴东、许莉蓉等领导出席会议。

在召开民主生活会议之前,市工商局党组高度重视,对开好这次会议作了充分准备,一是班子成员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对照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党性分析。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收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向广大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精准帮扶村、监管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意见,同时班子成员开展了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互谈,与分管负责人,与监管服务对象,与党员代表分别谈。通过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积极查找问题,制订整改措施;为开好此次会议夯实了基础,提供了保障。

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将代表市局领导班子集体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在对自己进行深刻剖析的同时也对其他同志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每位同志都经受了一次党性的洗礼,会议在 “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中进行。

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胡副市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高度评价:班子成员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讲党性、讲真理,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的透,整改的措施到位,班子成员之间很坦诚,是一次原生态、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也肯定了工商局的班子是团结,务实的班子,有战斗力、有向心力、有凝聚力;是勤政,廉洁的班子,真正做到了“领导放心、群众满意”。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制定激励机制,定好目标,搞好培训学习。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服务企业、服务民生”,要有大局观,要有举措,要做好扶贫攻坚,投融资理财、信访等老百姓关心关注的工作。三是主动作为,争创一流,要把特色亮点工作总结好,落实好。班子成员一年要成内行,二年要成专家,要弄懂业务。四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抓好廉政建设,抓好“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要健立完善规章制度,要树好标杆,要喊响向我看齐,要围绕三定方案,进一步理清职责,特别是县(区)局的职责职能,不能缺位。

(高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