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工商局召开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部署会

www.scol.com.cn  (2017-03-18 14:0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全面实施,广元市工商局于3月10日上午召开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市局各业务科室以及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工商局2016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年工作重点,全面介绍了“智慧工商”系统中“双随机一公开”模块内容,包括抽查方案制定、主体随机抽取、主体名单派发、人员随机选派、抽查结果记录、执法人员名录等项目,该模块将植入市工商局开发的“广元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供全市各级各部门使用。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召开的“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对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减轻企业负担,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必须全力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模式,提高监管效能,规范监管执法行为,着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制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一是要科学制定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和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内容和抽查方式,增强计划的可操作性。二是要合理确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的比例、频次和方式,既要保证抽查的覆盖面和工作力度,又要防止检查过多执法扰民;三是要依法处理并公开抽查结果,依法依规加大惩处力度,形成有效震慑。

会议强调,各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模式的认识,要在去年良好的工作基础上,继续做好做实,严格依法合规的开展工作,确保工商部门对市场主体的所有监督检查事项全部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进行,实现全覆盖。要加强学习和交流,知晓“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流程,建立和完善“一单两库”,加强各级各部门的协调与配合,充分借鉴去年成功的经验,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要加强督促检查,强化问责,真抓实干,严格按时间点完成进度,认真落实每一项具体工作,并将此项工作纳入今年的目标考核内容,工作的开展情况将作为重要的考核依据,确保“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高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