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工商局38名干部赴苍溪县八庙镇进村入户“再结亲”

www.scol.com.cn  (2017-04-07 13:59: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按广元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工商局在原帮扶任务的基础上,新增帮扶苍溪县八庙镇三个非贫困村中的118户插花贫困户(即非贫困村中的插花贫困户)。为此,该局增加结对帮扶力量,指派38名干部参与结对帮扶,其中三名队员组成专职帮扶工作队落实此项工作。3月28日、30日、31日,帮扶队员分三批赶赴苍溪县八庙镇举台村、珑玲村、七树村,在当地村组干部的带领下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宣传政策、逐户建立台账,围绕“一超六有”标准制定帮扶措施。

在举台村,帮扶队员了解到,该村于2014年被确定为贫困村并于当年脱贫,全村组道路9公里,已硬化6公里。全村374户,1072人,其中建卡贫困户48户,贫困人口154人,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因修建高铁、高速公路导致的人畜饮水及农田提灌困难;

在七树村,村镇干部介绍,七树村是2015年脱贫的插花村,组道路15公里,已硬化4公里,全村345户,983人,其中建卡贫困户47户,贫困人口162人,七树村在三个村中面积最广,村小组最多,贫富差距大;

在珑玲村,帮扶队员得知,该村是2017年拟脱贫的插花村,组路10公里仅硬化1公里,全村181户,606人,其中建卡贫困户23户,贫困人口73人。该村较其它两村而言基础较差,底子较薄,帮扶难度较大。

在实地走访了在家贫困户,并与离家外出的贫困户取得电话联系后,帮扶队员对对口帮扶的插花贫困户家庭情况有了基本了解。

带队帮扶珑玲村的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东强调,扶贫攻坚工作一定要深入群众调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只有这样才能有针对性帮助插花贫困户想办法,添措施,科学合理制定脱贫计划,真正达到扶贫攻坚的目的,不负党委政府的嘱托,不负贫困群众的期待。

下一步,市工商局将统一汇总插花贫困户信息,统筹力量,科学规划,突出增收,培育产业,制定科学有效的帮扶计划,争取帮助插花贫困户早日脱贫。

(高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