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工商局颁发首张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

www.scol.com.cn  (2017-07-23 10:34: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18日,广元市政务中心工商窗口将全市第一张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颁发到了企业手中。“四川宏鑫瑞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互联网申请营业执照后,不费一纸一墨,便在工商部门完成了企业注册登记。

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是指企业登记申请、受理、核准、发照等各环节均通过网上电子数据交换实现的登记方式。申请人按提示进行“在线申请”,登记机关对“在线申请”材料进行“在线审批”。此举由传统的“面对面”登记方式改为“键对键”登记方式,真正实现了“全流程、无纸化、零见面”的登记新模式,申请人无须再到登记场所提交纸质材料,足不出户即可申请办理营业执照,极大地提升了登记效率。此举标志着我市商事制度改革开始迈入“互联网 ”时代。

为保障该项登记方式在广元市全面落地生根,市工商局全力做好前期保障工作。首先派专人参加全省工商系统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业务培训班,现场接受省工商局和软件开发公司的培训指导,全面掌握该项业务的相关知识;随后迅速组织全市各县区工商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二十余人,举办全市工商系统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培训会,详细介绍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操作流程,以便更好为办事群众服务;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在市县两级工商门户网站及登记窗口开展全程电子化登记宣传,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保障了该项工作在全市范围内的顺利实施。

(高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