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工商局:扶贫,我们是认真的

www.scol.com.cn  (2017-07-20 10:36: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一直以来,扶贫攻坚工作都排在市工商局的重要日程中,该局三分之二(78名)以上的在职公务员都参与到了结对帮扶中,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广元市2016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帮扶单位”。

今年,该局根据帮扶贫困村、插花贫困户分布在两个县区的实际情况,共抽调了7人组成两个扶贫工作队,分驻朝天、苍溪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苍溪扶贫工作队成员同时担任三个村第一书记。组织结对帮扶干部开展走访帮扶,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宣传政策、逐户建立台账,围绕“一超六有”标准制定帮扶措施。

目前,所帮扶的朝天区东溪河乡石门村产业发展状况良好,上半年先后成立以藤椒种植为主要产业的公司1个、农专社4个,同时成立家庭农场1个。通过与有关公司合作,全村89户农户发展藤椒465.8亩,37230株;其中,动员贫困户28户发展藤椒154亩,12320株,藤椒产业初具规模。村集体经济发展也取得了初步成绩,石门村在今年内脱贫的目标有望按时实现。苍溪三个村的插花贫困户帮扶工作渐入正轨,分户制定了帮扶措施,村两委阵地建设、人畜饮水设施改造、公共设施建设提出初步解决方案。

(高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