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工商局开展2017年度“金秋助学活动”

www.scol.com.cn  (2017-08-26 16:28: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8月23日,广元市工商局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在朝天区东溪河乡石门村开展。

今年,市工商局帮扶的石门村共有14名学生分别考上大学或高中,其中大学生6名,高中生8名。贫困家庭学生张磊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全国重点大学吉林大学、马菊考入西南石油大学、谢金莲考入西华大学。市工商局帮扶的插花贫困村苍溪县八庙镇举台村贫困学生罗梅考入西南科技大学。为解决贫困户后顾之忧,确保学生顺利入学,鼓励学生积极学习,市工商局按照贫困户大学生人平2000元,非贫困户大学生人平1000元,所有高中生人平800元的标准,共计为帮扶村学生发放助学金17400元。贫苦户大学生马菊代表受到资助的学生向市工商局表示了衷心感谢,并立志珍惜机会,刻苦学习,早日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家乡的贫困面貌,回报市工商局的帮助。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燕家武向所有即将进入大学或高中学习的学子们表示了热烈祝贺,希望他们进入新的学习环境后要积极适应,发扬勤奋学习,永争先进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本领、珍惜锻炼机会,为家庭和家乡争光添彩。同时希望村组干部要继续倡导尊重知识、崇尚学习、重视教育的良好风气,通过加强教育改变贫困面貌。

“金秋助学”是市工商局继2012年开展帮村扶贫工作以来连续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到今年已连续开展了6年,共资助了近50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近8万元。

燕家武副局长一行还查看了市工商局为石门村二组出资修建的人畜饮水工程建设情况,并对后期管理维护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高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