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邹自景对工商部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出新要求

www.scol.com.cn  (2017-10-19 16:14: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0月16日,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在专题调研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时对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提出新要求。

上午9时许,邹自景一行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登记窗口,听取了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卢达昌的简要工作汇报后,向窗口登记人员详细了解了“二十证合一”登记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及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设及使用情况。

邹自景首先询问了办理有限公司需要的流程,当听说办理一户企业需要3-5个工作日后,他提出能不能加强网上信息资源互通,使群众只跑一趟就能领取营业执照。当听说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已经实施,创业者在家就可以办理营业执照后,他又仔细查看了相关的流程手册,勉励工商窗口要再接再厉,争取进一步提速增效,优化办事流程,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争取实现全部业务“马上办”。随后,他查看了由市工商局牵头搭建的广元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运行演示,对“三双一惩戒”(双公示、双告知、双随机、联合惩戒)的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

“近几年,市委、市政府下大力气抓经济发展软环境的改善。在经济发展软环境之中,最核心的就是政务服务。老百姓对行政审批的感受最直观、关系最密切,行政审批的改革、完善和提升是政务服务改善的关键。”邹自景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工作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前置条件,切实提升行政审批的速度,持续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要加强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提高他们的责任心,让他们设身处地为办事企业、群众考虑,努力提升服务工作水平,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市政务服务中心要坚持问题导向,经常性组织进驻的各个机构、部门,共同研讨如何改进工作,特别是要不断发现涉及项目工作的重点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及时上报。要增加投诉机制,积极开展回访,聚焦企业、群众反映最多、问题最突出的方面,进一步改进工作,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高效,提高企业、群众对“放管服”改革工作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高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