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国土资源局做好春节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01-21 10:42: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广元市国土资源局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做好春节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针对春节前后温差大、天气变化快的特点,进一步提高对汛期和非汛期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坚持防与治结合,采取有力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狠抓防灾责任落实。突出地质灾害高易发地区,特别是青川、旺苍、朝天、利州北部等山区,尤其加强防灾应急预案、监测系统、群测群防网络等防灾措施落实和完善,督促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责任人和监测人员到岗到位,加大巡查排查力度。

    三是抓好监测信息预警预报工作。主动加强与气象、水利、防震减灾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降雨、降雪等冰冻极端天气信息,及时发布气象预警预报信息。

    四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节假日领导带班,落实专人值守值班工作,做好节日期间信息报送。督促各基层组织切实履行地质灾害防灾职责,指导基层一线做好监测预警和预防避让,一旦发生地质灾害险情、灾情,必须迅速赶赴灾害现场,指导开展抢险救灾,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同时注意低温天气对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避免在冰冻雨雪恶劣天气条件下施工,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