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府召开利州西路棚户区改造专题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5-04-11 14:41: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10日下午,广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泉在市政府三楼一会议室组织召开利州西路棚户区改造专题会议,研究利州西路棚户区改造工作以及成立国有公司推进利州西路棚户区改造相关事宜。副市长刘志东,市政府副秘书长袁俊、李昱隆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了利州西路棚户区推进办以及参会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后,陈泉指出,一是利州西路棚户区是目前广元市城区拆迁规模最大、矛盾问题最多、情况特别复杂、最具代表性的城市棚户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合力推进;二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的完成今年投资3个亿、征收200户的目标任务,在这个基础上还要通过创新机制、创新思路,力争在市棚改办下达任务的基础上有所突破;三是创新机制,坚持“两条腿走路”的模式加快棚户区改造,确保有实质性的进展。一方面同意由市国土资源局发起新组建一家自主经营、自负盈亏、政企分开的国有公司,并按照《公司法》的相关规定依法进行组建。公司的职责首先是要参与利州西路棚户区改造,要在融资过程中承担代表政府担保和反担保的任务,并参与土地整理的开发利用。同时要尽快落实与能投新城公司的协议,加紧组建项目公司,确保国开行的棚户区改造资金今年上半年能到位。另一方面是要加大融资力度。要继续招商引资,在与新的投资商谈判过程中进一步优化改造模式,根据市场情况适时调整改造的节奏、进度,分步推进。市棚改办要加强指导,若有公司确有实力,有投资意愿,在满足双方约定条件的基础上尽快签约;四是要抓重点突破。要加快建设一号安置点工程,减少征拆成本。下穿桥扩宽工程和上跨桥工程必须要不折不扣按照铁路部门的要求年内完成,推进办做好协调工作,确保如期开工建设。五是要根据资金到位情况和项目推进情况来安排拆迁的规模。征拆政策必须统一,执行政策不能走样,不搞特殊化。针对“拆迁困难户”要采取行政手段、经济措施和法律途径多管齐下,确保项目能顺利推进。

陈泉表示,对利州西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我们要充满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利州区政府、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大力支持下,在牵头责任单位市国土资源局和推进办的强力推动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利州西路棚户区一定能加快推进,早日完成改造。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工商局以及利州区政府、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有关负责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