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国土资源局:构建“三大平台” 建立权力监管体系

http://www.scol.com.cn  (2015-06-12 16:49: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苍溪县国土资源局投资近600万元的“一张图”及“三大平台”建设工程正式启动。这是该局紧盯权力运行风险点,积极寻求科技支撑,全面推进国土资源特色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该项目着眼在全县国土资源遥感监测“一张图”的基础上建立“三大平台”。

一是建立综合监管平台,实现业务监管动态化。整合全局现有8个业务系统,实现对全县每一块土地和每一宗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全过程进行监测监管,彻底将传统的事后监管为主转变为事前、事中、事后的常态化全程动态监管。

二是建立电子政务平台,实现权力运行规范化。建成后将集成行政权力编码、权力名称、法律依据、办理流程等数据指标22项,并实现网上审批和行政审批电子监察两个系统的对接,在推动各项审批限时办结的同时,实现对业务处理信息和操作步骤的全过程、全实况记录,做到权力运行看得见。

三是建立共享服务平台,实现权力运行公开化。将建成容量达6T的中心数据库1个,更方便向社会公众提供国土资源信息服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利用网络公开将权力置于公众视野中。全面做到权力运行看得见、实时监督跟得上、廉政风险控得住,实现权力公开化、阳光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