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国土资源局全力抓好权力运行流程及风险防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08-06 16:41: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年初以来,按照“监督与权力运行时间同步、空间同轨、目标同方向”的总体要求,该局以岗位风险防控为基础,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做好清权、确权、晒权、控权工作,着力在拓展领域、完善措施、提高实效上下功夫,努力形成“体制机制制度加科技并融文化”的监控模式,不断提高预防腐败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逐步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权力风险防控体系。

该局在谋划权力防控整体构架上坚持着眼全局、细化梳理。一是着眼于“全方位”。对国土资源“国有土地出让”等8项重点权力、27个职能岗位梳列风险点327个,罗列出防控措施423个,对48个工作流程进行了再梳理、再规范,做到权力和风险点全方位排查、全方位布控。二是着眼于“抓细节”。2015年初,结合新办公场所布局,推行内部“双通双联”的工作流程模式,全局9个股室推行“一站式”办公,实现流程畅通、监督直通,审批联网、效能联线,进一步强化相互监督制约,方便了群众,提高了效率。三是着眼于“堵漏洞”。通过开展权力风险防控工作,新出台工作制度3个,建立“项目实施”民评等新机制2个,及时发现和解决业务、制度中存在的缺陷与不足。

同时,该局围绕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三项工作程序,从增强风险防控“四个突出”入手精心编织起一道“护廉网”。一是突出部门“公开晒权”。开设政务党务公开、重点权力公开等17块公开栏,让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能一目了然。二是突出行业“勇于揭短”。通过近年来腐败案件公示和岗位风险点,有效对系统内干部职工形成震慑警示。三是突出热点“及时回应”。对群众关心的征地拆迁、房价高地价高等问题通过公示公开进行了有效回应。四是突出监督“责任倒查”。在重点权力风险防控清单中对每一项流程的行权主体、第一监督主体、追责主体都具体落实到了行为人,责任环环相扣,权责层层落实,更有利于责任倒查追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