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成功纳入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可新增建设用地指标2400亩

http://www.scol.com.cn  (2015-08-09 17:02: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国土资源部下发《关于下达2015年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计划的通知》,明确将广元市列入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市,苍溪县作为捆绑申报县区,亦被纳入试点区县。

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是将历史遗留的工矿废弃地以及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废弃地加以复垦,在治理改善矿山环境基础上,与新增建设用地相挂钩,盘活和合理调整建设用地,确保建设用地总量不增加,耕地面积不减少、质量有提高的措施。该试点项目是继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后,国土资源部出台的破解发展保障难题、破除土地制约瓶颈的又一关键性、突破性的改革举施。使用实施该试点项目获得的指标报征土地,既可节约规划指标、年度计划指标和占补平衡指标,还可节约每亩约3万元的报征费用,对我县来说意义特别重大。

按照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专项规划,2015至2018年,我县将完成29个乡镇的工矿废弃地复垦,可获得新增建设用地指标2400余亩。目前,我县正加紧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实施方案编制,年底前将正式启动该项目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