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赵自学调研利州区土地整理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2 15:2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5月10日,广元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赵自学带领局党委委员、利州区国土资源分局局长樊恩来一行到白朝乡观音村调研土地整理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在白朝乡观音村村委会会议室,赵自学局长听取了利州区国土资源分局关于土地整理项目目前的进度情况和该村帮扶单位市中医院的意见及项目实施村组的建议后。他强调,一要主动作为,让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利州分局要积极主动跟进项目,保证项目在下半年实施完成。二要合理规划,结合产业发展做项目。项目实施必须结合当地产业发展规划进行实施,保证实施的科学性。三要严管项目资金,严抓项目质量。项目资金务必专款专用,项目实施必须保证质量,确保土地整理项目实施完成后成为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脱贫奔康的基石。

在观音村土门山大天坝地质灾害隐患点,赵自学局长踏勘了该隐患点的变化情况,现场向监测人了解巡查情况,询问现场监测人是否设立统一预警方式,是否设立逃离疏散路线,“两卡”发放是否到位,监测费用是否发放到位,是否签订了监测责任书等地灾点必须要做的各项工作。他要求,一是每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必须设立醒目的地质灾害警示标牌和疏散逃离路线指示标牌。二是“两卡”必须发放到位,必须要让受威胁的每家每户明白逃离疏散方式,统一预警信号。三是要与现场监测人签订监测责任书,保证不漏签任何一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四是必须保障现场监测人监测经费发放到位。五是必须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地质灾害日报告制度。要毫不懈怠地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绷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确保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利州区国土资源分局副局长吕飞、土地整理中心主任姜烨、白朝乡观音村村支两委陪同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