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无缝结合扶贫攻坚,大力实施土地整治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14:2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2016年,广元市国土资源局紧紧围绕扶贫攻坚任务,结合贫困村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土地整治项目入库、立项、资金争取和项目实施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积极组建项目库。2016年以来,该市入库项目34个,建设规模46.29万亩,加上省退回该市已入库的43个项目,建设规模56.17万亩,全市共计有入库项目77个,建设规模102.46万亩。结合扶贫攻坚,大力争取省投资项目。将贫困村首选纳入项目立项,在该市今年市立项的19个项目中,其中18个项目上报省投资优选,被优选上15个项目,建设规模19.62万亩,拟新增耕地1.49万亩,预计争取省投资金2.5亿元,入选比例达83%,被优选的项目省投资金下达迅速,可尽快开展实施。另省投资立项28个项目,建设规模33.69万亩,截至目前,2016年我市已立项项目47个,建设规模57.74万亩,为明年项目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力实施高标准和扶贫攻坚土地整治项目。省下达该市今年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和扶贫攻坚项目19个,总规模24.89万亩,总投资3.04亿元。目前19个项目全部进场施工,拟于11月底可全面完工。项目建成后,拟新增耕地2.1万亩,可有效改善项目区贫困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增加经济收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