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地质灾害防治连续八年“零伤亡”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15:56: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2016年,苍溪县超前谋划,积极主动作为,严密部控,层层压紧压实防灾责任,汛期中地质灾害预案点内无一起安全事故发生。至此,该县已连续8年实现地质灾害防治预案点“零伤亡”目标。

近三年来,作为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主力军——县地质环境监测站,认真履行其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职能,构筑完善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防线。坚持“底线思维”。以年度内地质灾害防治预案点内“零伤亡”为“底线”,将防灾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全面推行地质灾害监测补助经费与监测效果相挂钩;定期与不定期专项督查,发出督办通报5期,将防灾监测责任落实到基层一线。坚持动态巡排查。以专业地勘单位为技术支撑,开展汛前、汛中和汛后巡排查16次。坚持宣传引导。在全县重点集镇、重点防治区域和人员密集区集中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活动23次,发放宣传手册20000余册,宣传资料50000余份;组织全县集中培训4次,培训1500余人次;开展应急演练5次,监测点逃生演练209次。坚持“主动、预防、提前”三避让。强化预警预报,遇重大转折天气或暴雨来临,发布预警信息24837条,组织避让撤离群众3975人,成功避险5次,避免了542人的人员伤亡;坚持工程治理与避险搬迁相结合。实施大中型工程治理项目22处,小型排危除险项目64处,投入资金共计2380万元,实施避险搬迁777户,投资1315.7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