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国土资源 局“一张图”和“三大平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8 15:57: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近日,苍溪县投资近600万元的国土资源“一张图”和“三大平台”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标志苍溪县国土资源管理正式迈入“数字国土”信息高速公路。

“一张图”是国土资源“一张图”工程的简称,是土地利用现状、基本农田、遥感监测、土地变更调查以及基础地理等多源信息的集合。“三大平台”是指依托信息化建设“综合监管、行政办公、公共服务”平台,旨在实现国土资源开发利用的“天上看、网上管、地上查”的动态监管的目标。

当前,项目建设采用统一的基础地理空间参考,已成功建立起全县土地利用规划、土地利用现状、土地征收、土地收储、土地供应、卫片执法、地质环境监测等七大类核心数据库,搭建了“一张图”数据服务、电子政务管理、国土资源综合监管等三大平台,构建了网络与信息安全、数据管理与更新、业务运行与保障、服务与共享、资源监管五大体系,至此,国土资源“一张图”和“三大平台”建设主体框架已基本形成,具备运行条件。

据悉,苍溪县国土资源“一张图”和“三大平台”将正式开展运行测试,与国土资源的计划、审批、供应、补充、开发、执法等现行业务建立无缝连接,实现“以图管地、以图管矿、以图防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